夜猫

3.处理邪祟中!

   本文仅忘羡,全员直,不一定轩离,介意者别杠,杠就是你对。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你们的点赞和关注是对我创作最好的鼓励,感谢大家。所有农业知识都是虚构,轻喷。


  接上文


  “这么便宜的吗?那给我四张。”


  “也给我来四张。”


  “我也要,我也要四张。”


  听到这么便宜的价格,大家纷纷下单,场面很是热闹,魏无羡都惊呆了,只不过是小小的一个符咒,就这么受欢迎吗?


  就在他疑惑的时候,以为老婆婆捏着买到的符咒,哭得很是伤心,魏无羡赶忙去问:“这位老人家,这是发生了什么?怎么哭得这样伤心?”


  老婆婆站在那里,向着魏无羡鞠躬道:“魏公子,你是不知道,我们这向来是没有什么收成的,凡是有些身家的,早就走了,剩的也就是像我们这样的贫苦人家,去年,不但收成不好,连田地都被邪祟占了去。


  家里实在揭不开锅,我的小孙子因着孩儿他娘没有奶水,活生生地饿没了,这买符的钱也是家里最后的存款了。”


  魏无羡感觉心头被一些莫名的东西哽住了,张了张口,硬是说不上话来。以前,他立志要匡扶正义,却没想到对于平民百姓来说,有时连饱饭一顿,都是奢侈。


  刘轩看着很有触动的魏无羡,想着让他见识一下民间疾苦也好,省的老是想着有的没的。


  他转身大喊:“各位放心,我们的符咒是保质保量的,若是没有用,我们直接退钱。大家看到那边站着的鬼将军吧。


  有任何事可以直接找他,什么符箓没有用啦,地里有邪祟啦,都可以,他解决不了的,夷陵老祖会亲自出马。”


  大家听了更是激动,从前因着乱葬岗缘故,那些天上飞来飞去的仙家,都是绕着夷陵走的,去年夷陵老祖来了以后,更是唯恐避之不及的态度。


  他们本想着自生自灭便罢了,现在没想到夷陵老祖倒是肯出手相助,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邪祟可以找老祖是吗?只是,这个费用的话。。。”人群中有一胆子较大的人直接问出现下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刘轩想了想,“那些家族的收费标准我也是知道一些的,夷陵老祖出马的话。就收他们的十分之一,就可以。


  当然,如果生活实在困难,我的建议是一个村只要交一份钱,挑一个日子,他就全收了,如何?”


  百姓听到如此低的价格,自然是感激涕零,更有甚者,直接跪下感谢夷陵老祖的恩德。


  刘轩看着面色复杂的魏无羡,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样, 赚钱的感觉不错吧。”


  魏无羡点点头,“乡亲们,既然我们今天的符已经卖光了,现在时日还早,现在有需要的村庄,我们现在就过去吧。”


  这时,从人群中,走出以为老人,他恭敬道:“我是十里开外一个小村庄的耆老,能否请魏公子去看看?”


  说着,似乎是不好意思,“我们那边比较贫穷,只能出到一两银子,不知魏公子。。。”


  魏无羡看着一两银子,苦涩地想着他自己都没有一两银子,“当然可以,我们这就去吧。等收完邪祟,再给钱。”


  说着,一大伙人跟着魏无羡去到村里,看见是迷魂雾,魏无羡愣了愣,这种东西对修士来说,不过就是举手之劳罢了。


  为什么这么容易的事情,还没有人来解决?


  对于在生意场上都能混的如鱼得水的刘轩来说,魏无羡就像一个懵懂无知的稚童,所有的想法都明晃晃地写在脸上。


  “无羡,你是在想,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事都没有人来做,是吗?”看他投来疑惑的眼神,“可商人重利,仙者重名。做了不出名的事,在那些修仙者眼里,一概都是浪费功夫的。”


  魏无羡闻言,下意识想要反驳,“不是的,只是。。。”


  想了想,以前仗着灵力高强,只愿意去最危险,最离奇的地方,这样的小事碰上也会做,但也会想着大材小用。


  现在,才明白,关于人命的事情,不论大事小情,都很重要。厉鬼作祟,是害人命的事,寻常邪祟占据农田,毁坏作物,让人吃不上饭,活活饿SI也是害人命的事。

  

  隐藏结局在下面,关于人民当家作主,请多多支持。


  


评论(1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