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

当白浅婚前穿到与凤行2

  当白浅婚前穿到与凤行2   


  这篇是和与凤行的联动,也是观影系列,之前在看与凤行的时候,就看到网友们已经将夜华提出来鞭尸哈哈哈哈哈,


  之前看三生三世的时候就觉得夜华有点不对劲,身边的朋友还说,夜华是个好男人,还是年轻哈哈哈哈,我就喜欢墨渊,这人设简直完美啊,


  正文开始


  墨渊看着天幕,吐出一口血,折颜连忙将人扶住,“你这是何苦,又不是你的错。”


  


  墨渊抬手举止,“有我的责任,”若是那个时候十七来找他的时候,没有错过,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此时,外面的神仙们看着天边的巨幕,很是惊讶,“白浅上神这是在历劫吗,可是历劫不是应当在人间吗,”


  


  “不不不,你没听说前些日子的事情吗,太子夜华和白浅上神举行大婚的时候,天降雷劫,


  


  白浅上神被劈中,竟然在原地消失了,东华帝君说这是天罚,”


  


  “啊,这么说来,就是九重天上故意借着这场婚事,让白浅上神抗下了,”


  


  “唉,这位兄台不用说的这么明白哈哈哈,”


  


  【极北雪域中,金娘子带着一对零食,拉着白浅往房间一坐,“好了,奴家都准备好了,请开始讲述你的故事,”


  


  白浅看着围着她的三张兴致勃勃的脸,有些无语凝滞,“呃。。。。那就从我来之前说吧,


  


  我是青丘女君,正和九重天太子夜华举行婚礼的时候,一道天雷,就把我劈过来了,”


  


  金娘子举起纤纤玉指捂向白浅,笑着说道,“奴家猜,你这是联姻吧,看样子你和即将成婚的那个,那个什么什么太子没什么感情,”


  


  白浅正烦恼这事呢,想当初来到这里,她完全不担心婚礼的问题,甚至内心还有暗暗的欢喜于婚礼的中断,


  


  见金娘子这样分析,很是感兴趣地问道,“金娘子,你是从哪里看出来的,我也正烦这事呢,”


  


  虽然相识不久,可白浅自诩看人的眼光向来不错,见金娘子和沈璃三人也是好相处的性子,现在更是相谈甚欢,


  


  金娘子见白浅这番迷茫的模样,便明白自己的猜测大半不会出错,“是这样,奴家也是刚成婚不久,真要嫁给自己欢喜的人,是不会像姑娘这番的,


  


  至少眼神中有幸福和欣喜的,奴家刚和姑娘见面的时候,还真看不出姑娘要和心爱之人成婚呢,”


  


  白浅点点头,不由得将这些日子的疑问说了出来,“我身边也是无人可问,虽然是要成婚,可这些日子,我就是 提不起劲来,


  


  哪哪都不得劲,又说不上来这种感觉,就是我好像喜欢夜华吧,又好像没有到成婚的地步,又好像是突然不喜欢了,


  


  反正一提起和这个人成婚,我就不是很开心,甚至还有点烦躁,”


  


  金娘子点点头,行止转头问他,“冒昧问姑娘,你身边没有人,能给你解答这些疑问吗,


  


  活着,请问姑娘,你的情感经验丰富吗,”


  


  白浅想了想,“我身边,还真没人回答我,我去问了下老。。。。我身边一位亲近的长辈,


  


  可他说的模棱两可,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还让我去找师傅问,我去了,结果师傅闭关了,我也没见到人,


  


  这样一拖,也就到了成婚的日子了,我的情感嘛,早先年间,有过一段,可那个时候年纪实在太小了,也是懵懵懂懂,”


  


  金娘子问道,“那上神,你的未婚夫长什么样子,帅不帅,在不在你的点上,有什么优缺点吗,”


  


  沈璃有些疑惑,“怎么问到这些了,”


  


  “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便是帮着上神将这位未婚夫给想清楚了,只有先确定上神到底对他有没有感情,


  


  我们才能进行下一步,给上神回答原因,”


  


  白浅仔细回忆了下,“这婚约也是长辈们定下的,原本我是和他二叔有婚约,后来,出了一些变故,就转到了他身上,


  


  哦,对了,他比我小整整七万岁,在婚前还有一位侧妃和儿子,”


  


  行止闻言,问道,“既然除了缘故,还主动挪到子侄辈,想必这变故便是对方的缘故吧,


  


  而且,他婚前还有侧妃和孩子,这些都是减分项,我好奇的是,为什么,在出变故的时候,


  


  你的长辈,还同意将婚约转移到他人身上,不止是因着家世的缘故,这位太子身上,是不是有其他的,你长辈在乎的点,”


  


  白浅看着面前的行止,暗自赞叹,这人看着年龄还没有她大,眼光甚是毒辣,一眼就说到点子上,


  


  “太子与我师父的面容有七八分相似吧,那个时候,我的师父为了苍生大义牺牲了,


  


  师父留下话,说让我等他,我等了,太子的面容,可能让我的长辈误会了,其实那个时候,四海八荒都传言,说是太子就是我师傅的转世,


  


  其实并不是,我等了我师父七万年,师父已经回来了,太子也不是师父的转世,后来还是师父说,之前在师门的时候,原身是师父的弟弟,


  


  托生在金莲上,后来因缘际会被太子母妃带到九重天上,才会与师父这般相像,”


  


  金娘子很好奇,“你师父经过七万年回来了,还是原来的身体吗,这身体是怎么保存的,”


  


  白浅抿了抿嘴,“我们九尾狐族有专门的秘法,心头血可以保身体不腐,”


  


  “啊,”金娘子很惊讶,“整整七万年啊,每日都要心头血吗,这也太。。。。。


  


  呜呜呜呜,阿璃,我以为我以为我对子淳已经都真心的了,没想到上神还有过无不及啊,”


  


  沈璃转头看向有些迷惑的白浅,问她,“你真不是喜欢你师父吗,都这样对待他了,七万年啊,


  


  你也就十四万岁,这可是你神生的一半啊,你家里真能眼睁睁看着你就把大把青春年华耗在一个渺无希望的事上啊,”


  


  金娘子认真看着白浅,“你家里人真的不埋怨你的师父吗,”


  


  白浅回忆了下,搜肠刮肚,终于在记忆的角落里捡起了几句亲娘的抱怨,“好像,我娘是和我说过几句吧,什么早知道会有如今,当初说什么都不让我去昆仑墟学艺了,


  


  哦,对了,我的师父可是四海八荒唯一的战神,昆仑墟也是不招收-女弟子的,我是女扮男装的,再加上家里和师父有些关系,才能进的,我还是关门弟子呢,”


  


  彩蛋关于后续发展,行止和沈璃究竟想到了什么样的方法呢,


  金娘子的感慨, 白浅的震惊,


  墨渊和夜华两人的对比,实在是惨不忍睹,


评论(13)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