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

14.蓝小涣泪水漫金山啦!

   【蓝小湛一听母亲会睡不醒的,很着急。




  “请你,救母亲!”蓝小湛对羡羡行礼。




   “小哥哥,要我救林姨姨,你能不能以身相许啊~”羡羡本想拍着小胸脯跟漂酿的小哥哥保证他一定会救林姨姨的。


  


  但脑海里突然出现小时候,娘亲教他的话:如果救了人,就可以让她以身相许。


  


  (作者:羡羡,你娘亲是让你找个媳妇,不是把自己送上门啊喂!羡羡:你管我~)




    “这么漂酿的小哥哥,一定要拐回去?”如此想着,羡羡更加坚定了让蓝小湛以身相许的想法。




    “救母亲!我,你的!”蓝湛的耳朵肉眼可见地发红了,“要救母亲!我要孝顺!”这样“正经”的想法让蓝小湛没有仔细思索内心的喜悦是什么原因。




    “羡羡牛啊!”而一旁的聂小桑对羡羡一脸稚嫩的拐人表示佩服,至于以后狗粮吃到吐就是以后的事了。




   龙胆小筑是温馨的相处时光。




——————这边——————




   温宗主和聂宗主没等蓝小涣敲门行礼,直接朗声道:“蓝哥,我们来找你玩了!”




   蓝启智缓缓推开门,看到聂宗主和温宗主有点惊讶。他轻笑道:“今日是什么日子,把你们给请来了?怎么没让启仁来招待,里面请。”




   “我本来是去聂家找老聂切磋的,结果,知道了一桩惨案便来找你替宿主诉个苦。”温宗主说道。




    “哦?什么惨案,能找到我头上来?”蓝启智给他们沏茶。




   “是关于你夫人林夫人的!”聂宗主不紧不慢地喝了口茶。




   “聂宗主,既然是我的夫人,为何称呼为林夫人?”




   “唉呀,别吵了!蓝兄,你夫人都没上家谱,如何叫我们称呼为蓝夫人呢?这桩惨案听我说来吧……”




   


    从小羡羡的讲述中,众人知道了,蓝夫人事情的真相。原来,蓝夫人的家族是聂氏的附属家族,相传林氏有珍宝,被别人觊觎。


  


  结果,在林岚一次夜猎回家的时候,发现全家被害,在悲痛欲绝之余的一番查探,查到了蓝家大长老的头上。


  


  她便在一番谋划之下,向大长老复仇了。后来……就现在这样了。




    但在童童的告知下,他们才知道故事的另外一面,也正是个真相,也让大家深刻地知道了人性的黑暗。




   原来,蓝家大长老是因为一位友人的挑唆下,以为林家谋夺了那位友人的宝物,还修炼了邪术,也是因为太相信那位友人的话,他才没有经过仔细调查,就直接鲨上了林家。


  


  结果在林岚上门报仇才知道了真相,这让接受无能的他慷慨赴死在了林岚的手下。




   而那位友人在大长老的帮助下,夺回了自己的“宝物”,依然活得逍遥自在。


  


  不仅拿到了林家的宝物,还受到了金光善的嘉奖。


  


  原来,蓝史进是金家放在蓝家的卧底,虽然事情后面没有按他们的想法,让林岚直接到聂家告状,让蓝聂之间生嫌隙。


  


  但因为这一遭,直接废了蓝家一位宗主,还是当世武力值能排前三的青蘅君。而且,只要操作得当,蓝家的下一代也会收到巨大影响。




   而现在林夫人因忧思过度,不久于人世,羡羡接到任务把林夫人救活并带离蓝家(这么说好带走!)




   故事刚说完,蓝启智就排桌子站起来,捂着心脏,面色痛苦,片刻,竟吐出一口黑血。




   “咳咳!竟然,竟然是这样!”蓝启智咳了血后,多年萦绕在心头的沉重终于消失了。现在的他只是一个充满愧疚的人,他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宗主、父亲、兄长。




   “蓝家因我而衰弱,启仁因我而背上本不需要他背负的责任,阿岚因我而不得自由甚至早逝,孩子们因我而母亲不详,背负罪人之后,


  


  阿涣早早背负光大蓝家的负担,阿湛小小年纪,却沉默寡言不见少年人的活泼欢乐!”如此想着,蓝启智竟有走火入魔之兆。




   “林夫人已经得救了,羡羡应该已经完成任务了!”聂宗主出声打破了蓝启智沉浸在自己的思想里。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温宗主也说不出好听动人的话。




   “多谢,是我着相了!”蓝启智清醒过来,向温聂二人道谢。




    “蓝兄,我们今天走这一遭,不仅仅是诉说真相,也是要求把林夫人带走,她的父亲与我父亲是挚交,且二人已经结拜。


  


  我们聂家和林家就是一家人!况且,林夫人继续呆在蓝家也于她的病情无益。”聂宗主抱拳真情实感地对蓝启智说着。




   “这……这样吧,阿涣留在蓝家,待在我身边,我亲自教养。阿湛,阿湛就跟他母亲去吧!”好一会儿,蓝启智艰难地下了决定。


  


  “如果此时与温聂有矛盾的话,不利于蓝氏,还让那可恶的金光善得逞!”理智试图说服他,


  


  “但,呜呜呜~我好想我的夫人和儿子就在家里啊~人家家里团团圆圆,我呢,妻离子散啊~呜呜呜~我招谁惹谁了!金!光!善!”】


  


  “哈哈哈哈,妻离子散啊~”藏色笑得直不起腰来,“还说我和长泽哥哥不是好父母,哼,”


  


  蓝启智原本就胸口中箭,现下心口更是中伤,“阿岚,阿岚我知道错了,阿岚,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林岚看着这个结果,内心意外地平静,只有在看到蓝湛和魏小羡一起温馨相处的时候,苍白的面容上有了一丝温暖,


  


  藏色欣喜地顺手握拳,捧在心口处,“啊,我的阿羡,真的好可爱啊,还有蓝小湛,小小的年纪装成熟,


  


  跟个玉米团子似的,也可爱,也可爱,他们在一起,真的太好磕了,”


  


  魏长泽原本对蓝湛这个“儿婿”就不太舒服,现在看自家不争气的儿子主动贴上去,


  


  当即对着“罪魁祸首”,身旁的藏色委婉地劝说着,“娘子,我们阿婴也不一定就要绑在一个人身上吧,


  


  还有平常,我们也不要教阿婴这些东西了,免得他学去,还害得别人误会,”


  


  藏色转头,颇有一家之主的风范,反问他,“教阿婴什么东西,我看啊,你就是看阿婴找了个男人,心里面不舒服罢了,”


  


  魏长泽刚要开口,藏色抬手拒绝,接着说道,“这有什么的,你看我不就接受了吗,就算是男人又如何,


  


  阿婴找到自己的幸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吗,只要他9过得开心,我们也别无所求了。


  


  天下这么多痴男怨女,哪怕喜结连理,最后也是惨淡收场,只要蓝湛对阿婴好,还有什么问题,”


  


  “我知道,”魏长泽看周围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颇有些不自在,


  


  林岚看着那边一直在用目光隐隐瞥向阿婴的自家闷骚小儿子就想笑,她上前为阿湛说话,


  


  林岚深情地拉着藏色的手-,“亲家母,阿湛和阿婴以后也是家人了,我们作为他们的父母,


  


  自然也就是一家人了,而且我们还有聂家那边的一份亲,也算是有交情了,”


  


  温若寒和聂长峰相视一眼,眸中有着不约而同的幸灾乐祸,


  


  人都是复杂的,人在倒霉的时候,最喜闻乐见的事,就是身边的人一起倒霉,这样就有伴了,


  


  反之,要是身边的人走运了,身边人的成功往往比陌生人的成功更令人破防啊,


  


  温若寒难得开心地上前,他搂着蓝启智的肩膀,“启智兄,都怪金光善那个小子,道貌岸然的家伙,害我等至此,”


  


  “。。。。。”


  


  蓝启智表示,虽然他伤心后悔,但不是瞎了,能不能请温聂二位宗主,将滋出来的大牙收起来,


  


  彩蛋关于后续观影,温若寒大胆开麦,气坏蓝启仁,


  抱山询问晓星尘,晓星尘坚定自己的理想,


  聂长峰和温若寒幸灾乐祸,终于有小伙伴了,


  蓝小涣哭诉自己的不容易,林岚满心酸涩,


评论(6)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