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

墨白 白浅和大师兄有绯闻?

 这篇的灵感是饭要抢着吃才香,心上人也是。


  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你们的喜欢和催更是对我创作最好的鼓励,有什么批评和建议都欢迎在评论区探讨,我会继续努力的。


  墨渊归来后,身子骨一直不大好,白浅从旁看着实在是忧心,一日待客时空闲时间,昆仑墟的师兄弟们聚在偏殿喝茶聊天歇息一下。


  白浅看着墨渊消瘦的身子骨,很是担心道;“为何师父不肯去闭关呢?刚刚归来,我实在担心他的身子。”


  折颜挑眉看来,看着白浅依然懵懂无知的模样,“你不知道?墨渊这是心里苦啊。”


  白浅听着他好像知道其中原委,赶紧问道:“老凤凰,你怎么知道,师父这般究竟是为何?”


  折颜叹息,“这还不是因为你,你本就是个女儿家,男女有别,而且马上要嫁到九重天去了,届时,真真是无法再好好相处了。我要是你啊,就趁着这段时间,好好陪陪你师父,别明知道他心里不舍,还一个劲地劝他去闭关。”


  白浅听了,才知道原来是这番缘故,顿时愧上心头,赶紧朝着墨渊走去,她趴在墨渊的膝头,撒娇道:“师父,就算我成亲了,也永远是师父的徒弟。”


  墨渊听了她的话,一阵沉痛涌上心头,他尽力压下,温柔说道:“十七,终究是不一样的,等你成了天后,就不能经常来昆仑墟了。”


  白浅嘟了嘟好看的唇,“大婚就这么麻烦,那还不如不大婚,我就想一辈子留在昆仑墟,留在师父善变哪也不去。”


  墨渊听着白浅的置气之语,神色更是温柔,“怎的又不想去大婚了?夜华对你不好吗?哪怕不大婚,哪能一辈子都待在昆仑墟的,女子终究都要是嫁人成亲的。”


  “也不是不好,主要是夜华太宝贝他和凡人娘子生的小孩了,我不过是看他馋酒,喂了点,就要和我来说,不是当做亲生孩子,就怎样怎样的,属实有些烦。”


  墨渊从前听到白浅要去大婚,只觉得内心无比沉痛,现在空下心来,细细思索,便觉得白浅和夜华非属良配,不仅是为着两人之间的年龄差距还有处事风格,也算是南辕北辙。


  白浅向来是个睚眦必报的,从来都不肯吃亏,看她对上九重天接待的宫娥人数都能记这么久,就能看得出来。


  可那夜华,地地道道九重天宫的做派,着实让人喜爱不起来,想到这墨渊狠狠皱了皱;眉,这门婚事十七怕是要吃亏的。


  就当他犹豫是否要劝慰一番之时,白浅主动开口道;"师父,反正这门婚事是老凤凰招揽来的,我要是心里有不爽快的,就退了也罢,师父可别为着这个伤怀。"


  墨渊惊讶其中还有这番缘故,“是折颜定下的。”


  白浅理所当然道;"是啊,那时我想这聊胜于无,再加上他给了我结魄灯,助师父成功归来,他说要大婚,我便也答应了。"


  墨渊神色更是沉重,原来是为着他,十七才将自己许出去的吗?


  那边的白浅说着结魄灯,倒是想起结魄灯被落在西海龙宫,想起的瞬间,白浅‘呀’了一声,在老神仙疑问的眼神看来,下意识回到:“师父,我这记性,才想起来,将结魄灯垃在西海了,我得赶紧去取一趟。”


  墨渊想着便等她回来,再问问她的心思,若是果然只是顺水推舟地就去大婚,墨渊是不愿的,哪怕她不会选择他这个师父,他仍然希望她过得顺遂。


  如是想着,墨渊只是吩咐道;“既是去西海,便带上叠风。”带上叠风,也好看着点十七点,不要贪玩得忘了时辰。


  白浅应下便走了,她向来是但凡动心起念,便是要马上去做的性子。


  平日里虽是喜欢看热闹,但这些日子在昆仑墟,日日待客,真是让她感觉浑身的筋骨都快松散了,这次借口出去,正好可以找个地方,舒舒服服地歪上一日再回来。


  如是想着,叫上叠风便去往了西海,到了龙宫,拿了结魄灯便想走,不知怎的,好像是因着她昨日喝酒,手不稳,竟将结魄灯摔在了地上。


  在想去捡的时候,白浅感觉有一大波的苦痛记忆如飞驰般的潮水向着她涌来。


  白浅哀嚎了一声,被闻声赶来的叠风扶住,“十七,发生了何事,可有大碍?”


  白浅忍着晕过去的强烈欲望,用力扒着叠风的身体,只交代了两句话“大师兄,让折颜去九重天退婚,不管什么理由,退婚。还有,这件事千万别让师父知道,他的身体重。。。”


  话还没说完,就彻底软倒在白浅怀里。


  无法,叠风只能按照白浅的意愿去办,将消息递给折颜后,折颜前来看过,说是怒火攻心,才会晕倒,药石无救,得等她自己想通。


  折颜去办退婚之事,叠风则是回到昆仑墟嘱托师弟们稳住师父,已经倒了一个,可千万不能让师父出事,不然等十七回来肯定要怪罪的。


  此时的他们还不知道,当初叠风在西海激烈拥抱白浅,白浅激动回应的事已经传遍了四海八荒。如今他们二位的前情过往可是炙手可热的八卦。


  等到墨渊收到消息,已经传为青丘女君白浅属意的事大师兄叠风,他们还在西海激烈拥抱,为了叠风,女君还将天族太子夜华弃若敝履,折颜上神为两人的真挚爱情所感动,亲自去九重天办里退婚之事。


  墨渊惊讶,白浅喜欢叠风?


  隐藏结局在下面,有1500多字,请多多支持。    


  


  


评论(7)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